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社会组织第一综合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5 15:28:00)    

12月3日,省社会组织第一综合党委在成都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杨明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社会组织第一综合党委书记张叶主持开班式。82名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27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了培训。

杨明同志指出,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长期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补齐基层党建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任务。他强调,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及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发挥党建引领,持续推进“两个覆盖”,引导社会组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推动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善于学习的表率和勤奋敬业的表率,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提高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

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能力为目标,紧紧围绕推动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这个重点,科学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严明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长征中毛泽东与张国焘分裂主义的斗争与启示》等课程。

培训班上,张叶同志以《把握社会组织党组织职能定位、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在社会组织全覆盖》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要求党组织书记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社会组织转型改革任务中的重中之重,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推动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

为期两天培训,通过集中听课、撰写心得、交流发言等形式,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组织及党建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一致表示,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授课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践性,将把学习成果自觉运用到下步工作中,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