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凉山州7个贫困县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04 12:48:25)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对定点帮扶的要求,动员省直部门(单位)提早谋划、全力冲刺,对凉山州明年摘帽的7个县帮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在成都组织召开“凉山州7个贫困县帮扶工作推进会”。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主持会议。凉山州州委常委杨天利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省直部门(单位)帮扶普格县、布拖县、昭觉县、金阳县、美姑县、越西县、喜德县工作情况;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凉山州州、县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明年7个摘帽县的帮扶需求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帮扶省直相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面对贫中之贫、艰中之艰,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劲头,坚决打赢最后一仗。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定点帮扶工作内容,进一步强化精准对接,确保帮扶工作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要进一步强化牵头单位职责,加强统筹组织协调,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要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运用好大排查的成果。要进一步强化职责,健全“领导班子主责、承办机构主推、单位全员主帮、驻村干部主干”的“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专班职责,做好党组(党委)的参谋助手。要进一步激励驻村干部一线冲锋,既要派出精兵强将、加强管理,又要关心关爱他们当好“娘家人”。要进一步建强贫困村党组织,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深化“四好村”创建活动和感恩奋进教育,不断激发内生动力。

此次会议为帮扶单位和凉山州7个县搭建了帮扶措施精准对接的平台,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研讨协商的方式,明晰明年定点帮扶工作思路和重点,进一步促进定点帮扶工作,为7个县2020年摘帽提供更坚实有力的保障。

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经济合作局、省供销社、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烟草专卖局分管定点帮扶工作的负责同志,凉山州直机关工委,普格县、布拖县、昭觉县、金阳县、美姑县、越西县、喜德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驻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