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曲木史哈同志在省直机关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03 09:17:34)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6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为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活动。

曲木史哈同志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如何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怎样守住初心,担起使命”“守住初心要找出差距,担当使命要抓好落实”三个方面,站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服务中心工作的高度,以事为例、以实为基,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使命,清晰明了地指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者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标的现实路径。

曲木史哈强调,要解决四个方面问题,守住初心、担起使命。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守住初心、担当使命,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就是要树立一个正确的符合《党章》要求的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坚定好“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产党员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方向上的坚定。三是要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加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掌握方法、开拓视野。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探索规律,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向身边榜样学习,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四是要建强领导班子,培育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的实现要靠组织路线来保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强的领导班子,带出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曲木史哈要求,要在守住初心找差距,担当使命抓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一是要从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上找差距。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爱岗敬业作表率以及机关党委、党的建设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找差距,把准整改方向。二是要抓整改、抓落实,担当好使命。要在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修养中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在对标找差距中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要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树立务实廉洁表率。要努力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省级有关单位党委书记,省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党课辅导。

(省直机关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