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举办2019年高原藏区(甘孜州)
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25 10:16:23)    

6月17日至21日,省直机关工委在稻城县举办2019年高原藏区(甘孜州)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

示范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实地参观、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邀请省扶贫开发局、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稻城县委组织部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旅游、建强贫困村党组织等方面的内容;实地参观学习了甘孜州桑堆镇所冲二村、省母乡省母村和色拉乡八美村在集体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发展、基层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典型做法;2名驻村干部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参训学员分成6个组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效果十分明显。

本次培训对省直部门(单位)选派在甘孜州的驻村干部实现了全覆盖,培训驻村干部170余人。有力带动了甘孜州州、县(市)两级选派的驻村干部提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素质,为藏区今年实现全面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支持。

(省直机关工委驻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