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强化片区协同  助推片区发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9 15:54: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省直机关工委对应五大经济区建立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关于建立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注重发挥机关党建助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的重要作用,每年分片区召开机关党建联席会议,传达学习政策、进行工作交流、开展研究研讨,推动片区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提升全省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

4月15日,五个片区机关党建联系领导分别主持召开了片区联席会议,组织学习《关于建立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研究2019年度片区联席会议召开的主题、形式、工作方式等,推动这项制度落地落实。

4月19日,省直机关工委片区联络员及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跟踪研究教师,与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领导和相关处室进行对接座谈,深入了解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和五大经济区发展的宏观政策、工作举措,征求对落实好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助推片区协同发展的意见建议。

通过对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是一项创新举措,以党建助推区域协同发展,更好地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必将有力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

大家对执行好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在联席会议的举办方式上,注重找准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与省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结合点,做到有分有合,探索在省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议上或期间加入机关党建元素和党建内容。二是在会议主题的确定上,注重三个结合,即与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与五大片区区域发展重点结合、与改善民生等事项结合,促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大局的融合。三是在开展片区内的工作交流中,注重体现机关党建的优势和特点,发挥好片区机关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的统筹协调和牵引带动作用,片区内成员单位可探索共同举办各类研讨、文体等活动,促进片区内机关党员干部相互交流、相互认同,从而带动工作的融合。四是加强经验总结推广,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做好片区工作经验总结,加强典型宣传推广,注重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