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治蜀兴川大讲堂第36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0 15:18:18)    

2019年4月8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36期“治蜀兴川大讲堂”,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琪作了题为《加快构建四川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专题讲座。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姜小林主持讲座。

张琪同志梳理回顾了世界、中国及四川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历程,通过列举大量数据和实际工程案例,系统全面介绍了四川交通由“蜀道难”变“蜀道通”再到“蜀道畅”的跨越式转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交通运输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就和历史性突破。他同时指出,四川省综合交通网络不完善、路网密度不足、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合理、综合交通管理体制不健全、交通发展要素制约突出等诸多薄弱环节及问题仍然存在。

张琪指出,要解决四川省综合交通运输存在的主要问题,必须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大力实施交通强省战略。加快建设以“八射三联三枢纽”为主骨架的综合立体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继续快速推进铁路发展提速、高速公路加密、干线公路提档、内河航道破瓶颈、民航运输增能,努力推动四川由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跨越,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四川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总体谋划。

张琪同志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运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如何加快构建四川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要建设“交通强国”发展战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交通强省”,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补齐发展短板,优化运输结构的战略目标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此次讲座内容,多学习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法,将理论紧密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学习致用指导具体实践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8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4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职工约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省直机关党校第8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