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努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1 10:01:51)    

3月19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工作措施。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同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在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提出的新论断、新理念、新要求同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和机关建设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突出抓好机关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包山头”植树履责、第四届省直机关运动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水平;要抓好机关党建创新工作,深入实施“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五好党支部”创建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抓细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着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