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弘扬百色起义精神 不断提升政治能力
——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州)工委副书记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8 14:26:39)    

3月10日至16日,省直机关工委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州)工委副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共计70名学员参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玉强同志在开班式上要求,参训学员要切实端正学风,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学好作为第一责任,排除一切干扰,克服一切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要坚持以学促用,通过红色基因培育,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做到以知促行、以学促用。要严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四川干部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工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点位选取、教学组织、服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课程设置合理,既有《习近平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等精品课,又有《韦拔群的群众工作方法及其当代启示》《左右江革命根据地斗争史》《坚定信念跟党走,百折不挠守初心》等专题课,还有《新时代领导干部心理素质提升》特色课。培训方式多样,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激情教学于一体,先后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碑、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红七军军部旧址、韦拔群烈士墓等8处革命遗迹,组织开展了“唱响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激情教学和广西特色民族体育活动。教学成效明显,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在学习与实践中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领悟了“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消化汲取百色起义精神的内涵实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