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集智聚力攻难关  坚决打赢脱贫仗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8 11:30:02)    

 

2月27日, 省直部门(单位)(含机关、高校、医院、国企、金融机构)定点帮扶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及省推动彝区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定点帮扶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

会上,省国资委、省妇联、省监狱管理局、成都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发展控股集团、国开行四川省分行等7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曲木史哈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去年以来,128个省直机关、115所高校、44家医院、61户国企和22个金融机构深入实施精准帮扶,实现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88个贫困县全覆盖和驻村帮扶覆盖974个贫困村。各部门(单位)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坚持智力支持和项目支撑相结合,突出民生改善与群众增收相统一,突出机关党建与贫困村党建相促进,注重帮扶干部真帮实扶与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相融合,推动贫困地区综合发展能力和整体面貌得到改善。

曲木史哈强调,脱贫攻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充分体现,是世界上其他任何政党和国家都无法做到的伟大创举。面对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审时度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斗志和苦干实干的作风,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责无旁贷、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曲木史哈要求,做好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既不能吊高胃口,又不能降低标准,扎实推进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抓帮扶,当好“特战队”;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要身先士卒,当好“总指挥”;工作专班要履职尽责,当好“作战部”;驻村干部要一线冲锋,当好“排头兵”;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要开展结对共建,当好“领路人”;要强化驻村帮扶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当好“娘家人”;各帮扶力量要衔接好乡村振兴战略,当好 “指导员”;要加强考核督导宣传,用好“指挥棒”。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自觉的行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进程中,持续谱写定点帮扶工作新篇章,为推进治蜀兴川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滕中平、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教育厅副厅长彭翊、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参与定点帮扶贫困县的370个省直机关、高校、医院、国企、金融机构等省直部门(单位)分管定点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驻村办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