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01 14:22:33)    

1月31日,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黄秀川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纪工委书记李清作题为《推动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的报告。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市(州)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曲木史哈充分肯定了2018年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做好2019年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曲木史哈指出,省直机关处于服务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中枢位置,必须严字当头、严之又严,坚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构建省直机关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曲木史哈要求,要准确把握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一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上率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省做出表率。二要驰而不息改作风树新风,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展示新形象,通过开展“讲政治、强担当、树新风”作风建设活动,推动省直机关用情用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三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开展“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五要一以贯之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深化落实省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提醒制度,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曲木史哈强调,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一要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示范,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在执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作示范,带头讲政治;三要在规范行权用权上作示范,带头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四要在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作示范,带头树好清正廉洁形象。

曲木史哈强调,新时代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不懈怠,奋力开创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直机关纪工委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