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第四期“走出大山看世界”
公益游学活动在蓉启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28 13:42:46)    

1月27日晚,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直机关团工委、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省直机关关工委承办的第4期“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在成都启动,60名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的贫困学生开启了为期7天的精彩公益游学之旅。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直机关青联副主席赵斌出席欢迎仪式。

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的青联委员和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向他们捐赠了由省直机关青联民宗科教界别和社会爱心人士募集而来的衣服、鞋和书包、文具等物品。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破冰游戏,大家在游戏中自我介绍、结交朋友,为接下来的游学做好准备。

本期活动从1月28日至2月1日,为期6天,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游学行程,包括参观四川科技馆、省图书馆、省防灾减灾馆、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参与心理健康辅导、禁毒防艾知识讲座、国家版图知识教育等。参加活动的孩子年龄在10岁到16岁之间,来自凉山州雷波县、喜德县、盐源县和昭觉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自2017年起,省直机关工委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持续开展以“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为代表的一系列关爱贫困地区青少年的专题活动。“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聚焦四川省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等脱贫攻坚四大片区,旨在促进贫困地区青少年素质“脱贫”、精神“致富”,助力“四大片区”打赢扶贫攻坚战,阻断贫困现象代际传递。

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期,已帮助120多名来自大小凉山彝区和阿坝藏区的贫困青少年走出大山来到成都,在游学中看世界、开眼界、长知识、起航梦想。

“希望通过持续开展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为更多的贫困青少年提供走出大山的机会,开一扇看世界的窗户,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改变命运的种子。”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主席杨松表示,为全力保障孩子们在游学过程中的衣食住行和健康、安全,此项公益活动共汇集、联动了公安厅、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卫健委、省人民医院、峨影集团、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等30余家单位,800余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参与其中。未来,将持续发动更多省直机关单位和社会力量加入到“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中来,共同关心关注“四大片区”贫困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省直机关团工委 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