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会三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4 09:33:03)    

1月11日上午,省直机关工会三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蓉召开,省直机关工会三届委员会常委、委员、经审委员和女工委员,省直各厅、局工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省直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共3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省直机关工会主席胡宪臣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从思想引领、汇智聚力、依法维权、改革创新、精细服务、夯实基础、党风廉政七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六年省直机关工会开展工作情况,肯定了成绩,二是就省直单位工会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要求,三是从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任务、立足职工需求、健全维权体系、强化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对今后五年省直单位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整篇报告结构合理、逻辑清晰、语言精练、数据详实,全面反映了省直单位工会工作成效,得到了与会委员的充分认可。

省直机关工会副主席李柱春同志作财务报告,省直工委政研室一级调研员、省直机关工会三届常委张晓林同志作经审工作报告。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认为过去六年,省直单位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用实际行动推动了省直机关建设和发展,较好地发挥了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树立了省直机关工会良好形象。他还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三个方面,就省直单位工会如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投身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实践,努力开创省直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省直机关工会三届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站在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的高度,从坚持政治为先、坚持服务中心、聚焦主责主业、着眼强基固本四个方面,就工会组织如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如何更好地为治蜀兴川作贡献、如何做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工作、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直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