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行2018年秋季
第二批次主体班开学典礼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1 15:32:04)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这个金秋时节,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8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23期青年公务员(职员)培训班于10月30日上午举行开学典礼。省委委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入学动员讲话。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姜小林主持开学典礼。

王承先首先代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向各位学员来党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向党校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

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王承先同志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四川省机构改革方案》上来,这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的一次重大考验,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试金石。同时,他对本期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王承先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从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解决问题;念好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懂真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三个层面认真理解把握,真正学懂弄通。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品格。要把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搞清楚。党性修养的时代要求就是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的党员。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又提出了对党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和清正廉洁十六个字的共产党人价值观。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一致,不断提升政治品格。三是要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实践能力。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理论来源于实践,同时又要指导实践。要用马克思主义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飞速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党校学习是人生的一次难得经历,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多充电、勤加油,努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政治品格,提升实践技能。通过认真学习,增强自身本领,推动综合能力再上新台阶,真正成为总书记所要求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全体校领导以及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务处  学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