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全省“新时代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研究”
专题研讨会在乐山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1 11:45:06)    

10月29日至30日,全省“新时代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研究”专题研讨会在乐山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和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经验做法,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王承先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熊伟同志代表乐山市委致辞,省委宣传部、省检察院、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省环保厅、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乐山市直机关工委、宜宾市直机关工委、嘉陵区直机关工委、射洪县税务局等10个部门(单位)围绕“新时代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研究”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马小玲同志主持会议,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各会员单位、乐山市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会议。

承先同志的主旨发言,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级机关党组织持续用力加强机关党的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始终围绕中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注重载体创新把思想建设融入业务抓在日常、建立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思想政治教育制度等五条经验做法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对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研究要坚持的方向,包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坚持从机关思想文化建设实际出发、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机关党的思想建设工作的载体和抓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就抓好新时代机关党的思想建设,要着力高举旗帜,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本“真经”,要着力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强大活力,要着力建设积极健康的机关政治文化,要着力塑造和展示新时代党政机关的良好形象等四个方面的方法路径进行了探讨。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乐山市烟草专卖局、乐山市高新区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

(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