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红船精神”筑党性  增强本领振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6 11:12:19)    

近日,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州)工委常务副书记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杨明指出,此次培训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提升全省机关专职党务干部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切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率先在省直机关落地落实。

培训期间,浙江大学段治文、徐旭初等6名专家教授分别就新时代党建热点问题、当前国际政治格局与中国外交战略趋势、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政策分析、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的浙江经验、转型期中国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观点鲜明独到、分析鞭辟入里,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党在新时代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使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领会和把握,对当前国际政治格局、我国经济发展宏观趋势和社会现实问题等,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嘉兴南湖开展“‘红船精神’耀我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走“一大”路,重温入党誓词,学员对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科学合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深受教育启发,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这次培训,提升了理论水平、开拓了思路眼界、增强了实践能力、提振了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拓宽思路、提升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