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全省“新时代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研究”
专题研讨会在双流区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3 10:5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9月20日至21日,全省“新时代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研究”专题研讨会在双流区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马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双流区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机关党建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双流区直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检察院、省交通运输厅、省工商局、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都市直机关工委、雅安市直机关工委、南充市直机关工委、叙永县直机关工委、双流区直机关工委等10个单位,围绕新时代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实际情况、存在问题、改善路径,特别是新时代机关党建如何更好地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围绕部门(单位)业务工作,实现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做到同频共振、齐头并进,作了交流发言,体现了全省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

马小玲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握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是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必然要求,有利于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三个着力”,即在统一思想上着力,为推动改革服务中心工作提供思想保证;在创新载体上着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在提高能力上着力,为推动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要切实抓好成果运用,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提高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创新力;要紧贴实际增强实效,不断加强机关党建研究对实际工作的推动力;要用好载体和平台,不断增强机关党建研究工作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研究科学化水平。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双流区云华幸福美丽新村、天府新区规划馆、双流区双创人才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实地学习了双流区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与鲜活案例,通过理论研讨与现场体验,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交流与提高相融合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会后将努力做好研讨成果的吸收转化,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有为的姿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省机关党建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