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走出去”拓展视野  系统性增知提能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0 11:57:3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着力提升全省机关专职党务干部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切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省直机关率先落地落实。9月2日至7日,来自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州)工委常务副书记共计80名学员在厦门大学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杨明同志在开班式上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这次培训作为一次理论上的大提升、知识上的大学习、思想上的大解放、能力上的大锤炼;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将学习培训成果落脚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转变作风、服务发展上来,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此次培训班分别邀请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陈其林、厦门市委党校副校长彭心安、厦门大学马来西亚研究所所长及国家东南亚研究创新平台首席专家庄国土、厦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非等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课程设置合理,内容较为丰富,具有极强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培训既围绕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如何以全球视角认清我国目前经济形势和世界发展变化进行了详细阐释,又聚焦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对当前国际形势与两岸关系走向进行了认真分析,还着眼于政治新常态下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了系统解读,同时就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系统讲解。尤其是组织参训学员赴古田会议会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永远听党话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这既是一次转变观念、开拓视野的培训,也是一次更新知识储备、提升工作能力的培训,更是一次互学互促、交流碰撞的良好契机”。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勇于创新、真抓实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