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2018“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正式启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07 14:07:45)    

8月5日晚,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省直机关团工委、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承办的第三期“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来自汶川、茂县、松潘的25位青少年在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齐聚成都,开启了为期7天的精彩游学。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和“扶贫先扶志”的指示精神,切实打赢扶贫攻坚战,有效做好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四川省直机关工委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重点聚焦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等脱贫攻坚四大片区,持续开展关爱贫困地区青少年的专题活动。

自2017年起,以贫困地区青少年走出大山看世界、开眼界、长知识、起航梦想为目的,促使贫困地区青少年素质“脱贫”、精神“致富”的“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2期。来自大小凉山彝区的近百名青少年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走出大山来到成都,在精彩的游学活动中增长了科学、自然、艺术、体育等知识,丰富了经历和见闻,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在8月5日晚的启动仪式上,省直机关团工委相关负责人、省直机关青联委员以及志愿者们对来自高原藏区的孩子们致以热烈欢迎,并向他们捐赠了由省直机关青联经济财贸界别和社会爱心人士募集而来的衣服、鞋、书包、文具、水彩笔、画板和体育用具。为了让来自不同地方的小朋友们相互认识,成为游学旅程中的好朋友,主办方还为大家安排了两个破冰互动游戏“大风吹”和认识你我他(水果蹲) ,并在小游戏“木桶不漏水的秘密”中培养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

6日上午,孩子们来到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了解无人机在地理信息测绘中的运用,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无人机操作。活动中,小朋友观看了测绘地理信息在抗震救灾中重要作用,并在互动中看到了自己家乡的卫星图。在之后的国家版图知识讲座中,小朋友们格外活跃,在认真地听讲同时,也非常积极地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

当天下午,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来到国色天乡乐园,体验童话世界的游乐项目,在欢笑中度过了第一天的游学行程。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还将到省图书馆、省科技馆、天府熊猫塔、成都动物园、龅牙兔情商乐园、峨眉1958电影公园、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成都市博物馆、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等目的地,经历一场以“科学”、“文化”、“艺术”、“体育”为主题的新奇游学体验。孩子们将把游学旅程中学到的知识和见闻带回家乡,分享给小朋友们,成为家乡小朋友们了解外面世界的“小广播”。

(省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