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王承先同志向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宣讲省委
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06 09:10:20)    

2018年8月3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同志到省税务局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省税务系统共约4万余名干部职工通过直播聆听了宣讲。会议由省税务局局长刘晓华同志主持。王承先同志主要从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意义、全面把握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大部署、切实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4个方面作了宣讲。

王承先同志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四川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省委彭清华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会议通过的两个《决定》上。会议作出的一系列决定决策,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的举行,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治蜀兴川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王承先同志强调,全面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关键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这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科学回答新时代四川“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全面、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是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第一要务”等“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并切实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把指示精神贯穿到治蜀兴川事业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央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把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王承先同志根据省委全会两个《决定》精神,对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等省委重大部署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并从“学习领会到位、细化举措到位、担当作为到位”三个方面,对机关党组织推动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出要求。

王承先同志最后讲到,进入新时代、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使命在肩、重任在肩,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清华书记讲话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报告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省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聆听了宣讲。

(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