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练就好笔头  岗位勇担当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26 09:03:18)    

夏日炎炎,练兵当时。7月25日下午,来自106个省级部门(单位)、部分市(州)的12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相聚锦城艺术宫,参加四川省机关公文写作大讲堂首场讲座。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马小玲主持开幕式并作动员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省妇联二级巡视员胡秀琴及活动组委会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第二届四川省机关公文写作培训及技能大赛,由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联合举办,按照公文写作大讲堂、公文写作比赛、“金点子”征集活动三项内容组织实施,旨在通过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干事创业本领,更好地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地落实。

马小玲同志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回顾了首届全省机关公文写作培训及技能大赛取得的积极成效,并从“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推动发展”“弘扬新风、锤炼队伍”三个方面,强调了再次举办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还就培训和大赛提出具体意见,要求筹办单位和送培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高标准做好组织筹备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进来,并为他们提供有利条件、营造舒适环境。她希望广大学员端正学风、勤学自律,注重思考、善于总结,把学习同当前重点工作、同自身岗位职责紧密结合,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如何认识、怎样开展调查研究”“怎样才能把调研结果转换成优秀成果”,带着广大学员迫切关心的问题,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副主任敬茂明同志开始了授课。他从“站在新时代看调查研究、优秀调研成果的评判标准、围绕‘五度’着力打造调研精品”三个方面,就“如何认识、怎样开展调查研究”“怎样把调研结果有效转化为优秀调研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授课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现场掌声不断、氛围热烈。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公文写作大赛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展示风采的平台,是脱颖而出的竞技场,也是能力素质的大练兵。上千人同时听课,氛围浓厚、压力十足,更激励大家你追我赶、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不断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增强实际本领,为确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场培训结束后,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将于9月中旬在成都举行。届时,来自省直各部门和各市(州)党政机关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上千名机关干部将齐聚成都,切磋公文写作的“看家本领”。

(省直机关工会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