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高原藏区(阿坝州)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1 13:51:49)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7月10日,省直机关工委在马尔康市举办“高原藏区(阿坝州)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作开班动员,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主持开班式。

张平森同志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根据省委的要求举办的,省直机关工委做了精心安排,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脱贫攻坚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干劲,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面提升驻村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素养和实战能力。他要求,参训的驻村干部要集中精力,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方向,严守学习纪律,树立学习新风,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将采取集中授课、现场参观、经验交流的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农业产业发展、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林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脱贫攻坚战村党支部如何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驻村干部如何开展好工作”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提升驻村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素养和实战能力。

省政府参事汤建平、阿坝州委副书记李为国、阿坝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继雄出席开班仪式。省直部门(单位)选派在阿坝州的驻村干部和阿坝州部分州、县两级选派的驻村干部约330余人参加培训。

(省直机关工委驻村办  省直机关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