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聚焦>文章页

四川省第三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开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26 14:34:59)    

6月22日上午,四川省第三届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启动仪式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此次大赛由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联合举办,来自107个省直部门(单位)和21个市(州)的1035名机关干部报名参赛,他们将在为期一天半的赛程中比拼角逐、一展文采。

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和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同志向大赛致辞,他回顾了前两届大赛取得的积极成效,并从深化认识、以赛促信,持之以恒、以赛促学,学以致用、以赛促行三个方面,给全体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同志宣布开赛。

据介绍,此次大赛设立领导讲话、调研报告和工作意见3个科目,同前两届比赛一样采用电脑闭卷方式作答,不同之处在于每个科目限定字数从以往的2000字以上提高到了3000字以上,比赛难度进一步增加。另外大赛计划实行网上阅卷,将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在提高阅卷效率的同时确保试卷信息的保密性和安全性。

为表彰先进,大赛参照前两届比赛设立了个人奖和团体奖。对各组别三项综合成绩名列前茅的选手,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将结合选手平时一贯表现和工作业绩,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者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省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