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报>文章页

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农行四川省分行持续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03 14:19:27)    

在决胜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农行四川省分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工委定点扶贫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发挥定点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省分行行领导多次深入定点帮扶县帮扶调研,出实招、办实事,全力助推稻城县、九龙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强化信贷支持,金融扶贫“促发展”

农行四川省分行紧紧围绕稻城、九龙县资源禀赋,利用系统管理优势,在省分行直接对口帮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甘孜州分行和稻城县支行“前沿支点”作用,制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优化旅游景区业务办理条件、实行优惠利率等差异化信贷政策,大力支持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为支持旅游业发展,向稻城县日松贡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中泓博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800万元、2000万元;为支持医疗卫生发展,7天时间完成九龙县人民医院1800流动资金贷款落地。截至7月末,九龙县和稻城县支行同业市场保持第一,贷存比达到151.43%、53.61%,分别较年初提升19.40、21.34个百分点。

二、延伸服务渠道,金融服务“享便利”

积极推进“物理网点+自助网点+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平台+流动金融服务”五位一体的新型渠道服务体系,通达金融便民“最后一公里”。优化服务环境,对稻城、九龙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等进行整体改造升级,增设服务窗口,改善服务条件。拓展服务渠道,在九龙和稻城分别布放电子机具128台、106台,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和81%;在稻城、九龙全县范围内推广新型智能POS产品,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村”享受银行查询、缴费、转帐和小额取款等金融服务。

三、线上线下结合,扶贫商品“开销路”

依托农行系统优势,优选九龙“双富”花椒、“天乡”茶叶、稻城东头海椒等特色农产品上线“惠农E通”扶贫商城,完成“惠农e通”扶贫项目名单收集、上线。举行多项活动,直播带货与线下推荐相结合,推动稻城、九龙扶贫商品线上销售,今年以来实现销售交易579笔。充分利用我行客户优势,广泛发动合作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下帮助销售工作,协调农行客户购买九龙、稻城农产品80余万元。

四、发挥系统优势,驻村帮扶“用真心”。

稻城县吉乙三村平均海拔3800米以上,以前土地里只能生长青稞、土豆等高海拔传统农作物,吃菜难、吃菜贵是一直困扰村民的难题。农行四川省分行捐赠30万元,为50户村民修建蔬菜大棚。经过紧张的施工,2020年5月13日,农行稻城县支行、吉乙三村驻村工作队、蔬菜大棚建设项目负责人三方共同完成蔬菜大棚验收。现如今,村中50户农户自家种植的蔬菜已经可以自给自足,解决了吃菜难问题,并将富裕蔬菜销售到县城,拓宽了收入来源。

(农行四川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