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文章页

关于开展“温暖的回响——脱贫攻坚四川故事汇”征稿的通知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4-22 11:11:53)    

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四 川 省 扶 贫 开 发 局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关于开展“温暖的回响——脱贫攻坚四川故事汇”

征稿的通知

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各市(州)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扶贫开发局、地方志办公室(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地方志编纂中心):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提出的“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出的“积极讲好脱贫攻坚四川故事”的要求,生动展示广大干部群众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昂扬士气,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决定,自即日起,开展“温暖的回响——脱贫攻坚四川故事汇”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稿要求

“温暖的回响——脱贫攻坚四川故事汇”文稿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宣传党领导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和巨大成就。文稿应立足讲述有关四川各地脱贫攻坚的故事,展现四川脱贫攻坚中的人物、事件、行动、成就(如精准扶贫中的百姓故事,驻村帮扶干部的心声,基层干部的努力付出,脱贫地区的新貌等),彰显扶贫干部责任情怀,弘扬脱贫攻坚工作正能量。

文稿体裁不限,每篇字数在3500字以内。欢迎自配图片。图片要求画质清晰、主题突出,所附图片与叙事内容相印证,图片说明准确。杜绝抄袭,文责自负。文末请注明作者单位、联系方式。

二、评选及宣传

根据征文情况,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获奖作品拟结集公开出版。

征文将择优在《巴蜀史志》杂志、四川省情网、四川机关党建杂志及网站,“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刊发。为扩大传播影响,此次征文的优秀作品,将授权喜马拉雅进行有声化播讲,音频节目在喜马拉雅平台、方志四川电台及有关广播电台播出。为适合播讲风格、音频传播,后期将由喜马拉雅方专业人员指导入选作品所在部门联系人及作者进行内容修改。

各地各部门可根据自身实际开设喜马拉雅号,传递更多地方声音,形成宣传合力,提升传播效果。

三、组稿及报送事宜

请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市(州)直机关工委、扶贫开发局、地方志办(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地方志编纂中心)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开展征文组稿。

此次征文的具体工作由省地方志办承办。请各市(州)地方志部门明确一名联系人,并将姓名、电话、QQ报送省地方志办。征文截止时间:2020年10月31日。

联系人:朱丹 联系电话:028-86522037

投稿邮箱:tpgjzw@163.com

 

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