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文章页

关于在2016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做好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

http://www.scjgdj.gov.cn/  (2016-06-02 16:15:23)    

 

省直各部门(单位),各市(州)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办公室: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川委办发电〔201524号)要求,结合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驻村帮扶工作组要协助做好帮扶慰问工作。驻村帮扶干部要进门入户,深入摸清帮扶贫困村困难群众的情况,切实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和愿望。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帮扶慰问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冬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困难群众过好欢乐祥和的节日。要深入研究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切实做到精准救助、精准帮扶。

二、帮扶单位要认真开展帮扶慰问工作。各帮扶单位在“两节”期间要认真开展帮扶慰问工作,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积极筹措资金和物资,引导党员干部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帮扶贫困村慰问困难群众,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各帮扶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慰问,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树立良好形象。要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今冬明春集中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方案>的通知》(川委厅〔201527号)要求,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

三、当前要做好几项工作。一是要认真开展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回头看”。按照《关于在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中开展“回头看”的通知》(川协办发〔201517号)要求,重点围绕落实“五个一”、干部驻村工作发挥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等情况,认真开展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回头看”。二是要做好2015年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总结。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发现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认真谋划2016年驻村帮扶工作。紧紧围绕脱贫规划,认真研究制定2016年度工作计划,明确脱贫目标、工作举措和推进步骤等。

 

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5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