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文章页

四川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开展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

http://www.scjgdj.gov.cn/  (2016-06-02 16:14:07)    

 

省直各部门(单位),各市(州)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牵头单位

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是在我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驻村帮扶工作各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组和驻村干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把广大农民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深入领会和全面把握省委十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

各驻村帮扶工作组要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纳入工作组学习计划,与村两委一起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原原本本研读中央《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读省委《建议》、《决定》和王东明同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我省“十二五”发展实践和成功经验,全面把握推进四川“十三五”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特别是要结合扶贫帮扶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有关扶贫攻坚的重大部署,真正把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二、要认真组织开展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各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组、驻村干部要深入村社、深入农户,以党员群众大会、座谈会、院坝会、以及其他具有个性化特色的面对面微宣讲方式开展宣讲。要紧密结合扶贫攻坚、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的实际,讲清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的特殊重大意义,讲清楚中央、省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讲清楚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特别要结合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讲清楚中央和省委的特殊支持政策和全面小康的美好愿景。要注意用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语言进行宣讲,积极回应农民所想、所盼、所急、所需,增强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激励和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投身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为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贡献力量。

    三、要结合实际抓好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各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组要按照地方党委和政府的统一规划和部署,紧密结合所联系帮扶贫困村实际,进一步完善帮扶规划,从群众的愿望和需求出发去谋划,找准推动贫困村同步全面小康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对接和沟通,精心谋划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项目,扎实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大事,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及时将组织开展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等情况报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四川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