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文章页

关于在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中开展“回头看”的通知

http://www.scjgdj.gov.cn/  (2016-06-02 16:13:33)    

 

各市(州)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省直各部门(单位):

为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确保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拟在全省开展一次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回头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对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特别是对落实每个贫困村“五个一”工作要求等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确保干部驻村帮扶、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时间安排

12211231

三、主要内容

(一)对驻村帮扶“五个一”要求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要通过“回头看”,确保每个贫困村除帮扶部门领导联系外,是否有1名县以上领导干部联系、有1个帮扶部门、有1个驻村工作组、有1名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有1名驻村农业科技人员,每户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有具体帮扶措施的台账。各市(州)要通过“回头看”认真梳理,精准掌握落实情况,特别是要掌握1个单位联系多个村、多个单位联系1个村、1个帮扶责任人联系多名困难户等情况,并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各帮扶部门(单位)要督导驻村干部按要求到村开展“回头看”工作。

(二)对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回头看”。各市(州)要通过“回头看”,及时准确掌握各县(市、区)对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是否制定管理考核制度,是否开展督查检查等。省直部门(单位)要通过“回头看”梳理联系村帮扶规划的制定及实施情况,是否开展结对帮扶,是否落实了帮扶责任人,是否在技术指导、项目资金、技能培训、产业发展等方面为联系村、贫困户提供支持帮助等。

(三)对组织领导情况进行“回头看”。各市(州)要对驻村帮扶工作机构是否健全,是否有领导分管并落实牵头单位负责干部驻村工作,是否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工作等进行“回头看”。省直部门(单位)要对是否落实领导分管,是否确定处室具体承办,主要领导是否到帮扶村调研指导解决问题等进行“回头看”。

各地各部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要高度重视“回头看”,认真按照“五个一”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务求精准实效。12月底前,各地各部门要将“回头看”的情况报告报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协调小组办公室将进行实地抽查,检验工作成效,并将抽查情况进行通报。    

 

 

                              四川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5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