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件浏览>文章页

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评选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25 10:25:03)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

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川脱贫领发〔2018〕15号)要求,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及推荐名额

全国脱贫攻坚奖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等5个奖项。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确定省直部门(单位)可申报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和组织创新奖等4个奖项。每个奖项推荐不超过3个。

二、推荐对象范围和条件

(一)个人奖项

推荐人选的基本条件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扶贫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社会公认。

贡献奖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级党政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军队和武警部队、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中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倾心用力真扶贫、扶真贫,营造良好氛围,出色完成扶贫任务的先进典型。

奉献奖从社会帮扶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热心扶贫济困,乐于奉献爱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实际行动关心、关注、关爱贫困群众,受到社会广泛好评的先进典型。

创新奖从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创新的主体中产生,表彰发挥聪明才智,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创新政策措施、方式方法起到重要作用,推动扶贫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

(二)集体奖项

组织创新奖的推荐对象范围是,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省直部门(单位)所属处级机构(含直属单位),主要侧重于模式、方法和工作创新。

(三)奖项统筹

1.曾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的个人,原则上不再推荐其所在单位参评组织创新奖。

2.今年推荐参评的个人,其所在单位原则上也不再推荐组织创新奖。

3.省级各类机构在地方的分支机构由所在市(州)推荐。

4.已获得2016、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全国脱贫攻坚模

范称号的不再推荐。

三、申报名额分配

(一)申报集体奖项

省纪委机关、水利厅、省国防科工办、省投资促进局、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四川广播电视台各申报1个组织创新奖。

(二)申报个人奖项

1. 省委办公厅、省委政法委、文化厅、省食药监管局、省地矿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各申报1个贡献奖。

2. 省委组织部、省检察院、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核工业地质局、省煤田地质局各申报1个奉献奖。

3. 省委统战部、国土资源厅、林业厅、省卫生计生委、团省委、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中科院成都分院各申报1个创新奖。

收到以上省直部门(单位)申报材料后,省直机关工委将进行综合评判,向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推荐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各3个,推荐组织创新奖3个。

四、相关要求

(一)严把“六关”

一要把好政治关。全社会高度关注脱贫攻坚事业,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推荐的候选人必须要在政治上高度过硬。二要把好导向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导向,要把握好政策导向。三要把好数量关。为确保评审质量和评审进度,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名额分配推荐候选人和候选组织。四要把好质量关。推荐候选人和候选组织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保证推荐质量。五要把好进度关。请省直各部门于7月11日前,向省直机关工委报送推荐候选人和候选组织,所需填报材料及相关要求参见附件。六要把好程序关。坚持公开透明,严格执行公示公告程序,坚持民主集中制,自下而上进行推荐。

所需填报材料

推荐候选人须填写《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申报审批表》(附件1)、《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汇总表》(附件3),附3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报送省直机关工委之前,要征求公安、计划生育等部门意见,属于党员和公职人员的同时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属于从事经营活动的同时征求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税务等部门意见,事迹材料中包含政策性创新的,应同时征求相关主管部门意见。参评者本人不需提供各类证明文件。

推荐候选组织须填写《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组织申报审批表》(附件2)、《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组织汇总表》(附件4),附3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

候选人和候选组织事迹材料格式要求见附件5。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鹏

联系电话:028-86600057

传 真:028-86600057

电子邮箱:1875077481@qq.com

收件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商业后街3号

邮政编码:610031

附件:

1. 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申报审批表;

2.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组织申报审批表;

3.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汇总表;

4.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组织汇总表;

5.候选人和候选组织事迹材料格式要求。

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