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件浏览>文章页

关于进一步做好“双联”工作的通知

http://www.scjgdj.gov.cn/  (2016-05-31 16:35:08)    

川双联发〔20141

 

关于进一步做好“双联”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党委和人民政府,省直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转变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风,努力为基层和群众服好务,现就进一步做好“双联”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履职,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双联”工作

“双联”工作各工作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责任,按照工作方案的统一安排和省领导的具体要求,加强工作统筹,抓好组织实施,跟踪了解工作进展,发现和处理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省领导请示报告工作推进情况。要加强对联络干部的管理,注意了解和掌握联络干部的工作情况,督促联络干部积极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纪律。要关心和支持联络干部的工作,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能够顺利开展工作。

“双联”工作各工作组参与单位要根据统一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按照工作方案、年度计划和牵头单位的安排,积极配合,大力协助,切实落实分工任务,认真解决突出问题,主动反馈工作进展,齐心协力推进工作。要根据自身职能特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调动优势资源,特别是国有企业、高等院校、金融保险机构要注重发挥资源整合、科研引智、项目支撑、资金融合等作用。

各市(州)、县(市、区)要全力协助省领导和省直部门(单位)做好“双联”工作,同时结合本地实际,扎实推进本地区领导干部“双联”工作,并成立相应机构负责日常工作。请各市(州)将负责“双联”工作的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报送省“双联”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商业后街31119室,邮政编码:610031,电话:028-86601147,传真:028-86600488,联系人:李欣耀)。

二、持之以恒,扎实推动已有联系村的帮扶工作

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要把做好原‘挂包帮’活动确定的联系村的帮扶工作作为‘双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要求,在完成工作组任务的同时,结合对口定点扶贫、“走基层”活动、民族地区发展稳定、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按照原有规划和方案做好已有联系村的帮扶工作。要根据帮扶总任务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一步完善帮扶规划,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按照轮换挂职干部的要求,继续选派作风好、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到已有联系点帮助工作。要深化新村建设,在着力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具体困难、问题的同时,努力实现整体、连片、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深化产业发展,继续帮助农民确定和发展优势种植业和特色养殖业,推动产业向规模化、市场化发展,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实现脱贫致富。要大力加强农村党支部带头人队伍、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要大力推动农村社会管理创新,进一步发扬基层民主,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切实维护基层和谐稳定。要大力推动机关党组织与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有机融合,深化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

三、严格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双联”工作

各地各部门(单位)开展“双联”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切实遵守工作纪律,轻车简从,勤俭节约,不搞迎来送往,不接受基层宴请,不接收地方赠送的礼品和土特产,尽可能少惊动基层干部,最大限度减少基层负担,树立好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及时发现和反映工作进展、工作动态和存在的问题。要注重培育先进典型,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宣传领导联系点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效应和示范效应,使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追有目标、赶有方向,努力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检查考核,把“双联”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年度述职内容和各部门(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内容,确保“双联”工作更加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省直部门(单位)参与联系指导

                  市(州)和基层工作联席会议

                       201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