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广安市总工会调研慰问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9 09:21:55)    

1月18日下午,广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胡彦军一行深入岳池县新场镇回龙寺村开展慰问暨乡村振兴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疾控中心主任张君,市委副秘书长唐协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任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文彦艳,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鲁鹏程及岳池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来到龙王庙柑橘采摘园,与业主付志平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柑橘和葡萄种植、跑山鸡养殖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帮助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推动采摘园发展再上新台阶,带动周边群众增收。

随后,胡彦军在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镇、村负责人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胡彦军指出,一要大力发展产业,结合本村地形地貌,推进高标准农田整治,为岳池米粉等优势产业配套种植优质水稻,努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二要壮大集体经济,整合周边村的产业帮扶资金,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选优发展项目,取得可持续的产业效益。三要完善基础设施,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消灭断头路,整修农田水利设施,完善灌溉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四要推进乡风文明,宣传引导移风易俗,整治村落院坝环境,特别是要立即治理回龙庙房屋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方面要做好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兜底保障,另一方面要回引在外成功人士,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动员返乡创业,带动家乡人民一起致富。六要抓实疫情防控,村“两委”和网格员要认真履职,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做好居家隔离观察等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最后,胡彦军慰问了该村的老党员、重病户、残疾人、脱贫户等,向他们送上过年大礼包、生活物资和慰问金,送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并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广安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