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4 09:50:39)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全体调查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知水平,引导激励干部职工主动服务乡村振兴。近日,南充调查队党支部联合队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高坪区阙家镇火烽村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十时,全体干部职工抵达火烽村村委会会议室,与火烽村的村民代表们一同聆听了统计普法宣传和乡村振兴政策宣讲。宣讲会上,南充调查队领导讲解了国家调查工作的原理和内容,介绍了调查业务,向村民科普了《统计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描述了几十年来新中国农村生活的变化和发展历程,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目标及路径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后,全体干部分为三个小分队,在村内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走访。大家详细询问老乡们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的真实感受和建议期盼,并认真做好调研笔记。走访结束后,召开了国家调查服务乡村振兴座谈会,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反馈调研结果,并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与村社干部作了深入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家调查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调查力量。

(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