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绵阳市总工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奔赴驻村一线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8 10:53:34)    

6月17日,带着对党的忠诚,带着绵阳市总工会党组的殷殷嘱托,带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期许祝福,绵阳市总工会2名驻村干部奔赴驻村一线,满怀激情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

此前,在绵阳市总工会专门组织的欢送会上,前驻村干部作了经验交流,新任驻村干部作了表态发言,派出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就工作交接和工作支持作了说明。

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春涛在欢送座谈会上要求,一要政治坚定,坚决服从安排。两名队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的态度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挥洒智慧和汗水。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认真落实好工作任务。同时,充分发挥工会资源优势,帮助当地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当地重点人群创业就业,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金子招牌再添亮色,再增光彩。二要善于学习,准确把握政策。乡村振兴政治性、政策性和业务性都很强,必须认真学习,才能适应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乡村振兴政策的学习,熟悉和了解各级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和文件规定。三要珍惜机遇,提高工作本领。要在乡村扎下根来,扑下身子和百姓吃住在一起,才能够知道乡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既要应对复杂局面冲在一线,亲自抓落实,又要统筹全局,顺应乡村振兴政策资金动向,聚焦地方党委政府工作,瞄准制约乡村振兴的重大难点问题。要提高表达能力,不能享受的政策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因各种顾虑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要多鼓励支持,做好思想引导。四要关心同志,消除后顾之忧。乡村振兴工作任务重、条件苦,党组、相关部门和派出单位要加强同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和联系,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好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工作队员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绵阳市总工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