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攀枝花市检察院为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人才保证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8 09:08:26)    

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智慧,攀枝花市检察院党组决定继续选派素质好、能力强、年纪轻的优秀干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带队,送新选派驻村干部到市检察院牵头帮扶的盐边县永兴镇岩门村报到,并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永兴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岩门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岩门村是否存在因疫因病等原因脱贫户致贫返贫的情况。对岩门村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村集体经济、岩门村茶厂建设纳入永兴镇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点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乡、村两级要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意义,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盘活资源,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二是要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发展好集体经济,激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做好工作交接,市检察院新老驻村干部要及时做好工作交接,特别是新选派的驻村干部要尽快熟悉掌握相关政策,融入工作环境,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