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天全县依托红色文旅促乡村振兴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5 10:47:00)    

近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国史专家·《中国报道》采访团走进天全县。在红军村,大家感受到天全在红色资源保护、挖掘利用,红色文化推广,红色基因传承方面的努力和成效,以及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的完美融合。

红军村,是中国工农红军86年前驻扎天全100余天战斗生活的地方。近年来,天全依托红军村厚重的红色革命历史文化,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产业+新农村”的综合发展对红军村进行了整体打造。现代生态农林为基础,发展旅游为驱动,紧紧围绕天全厚重的乡村红色文化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依托良好的生态产业基础,进行业态规划,恢复了红军总部、总政治部旧址,红军总医院、红军大学等重要历史文化遗址。红军村,已然成为了火热的红色旅游打卡地。

沿着刻有“红军长征在天全”7个大字的入村路,来到红军村巨大党旗模型后的观景台,采访团成员瞬间被这里的山水田园风光所吸引。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不禁感叹,“这真是块‘红色宝地’,地势好景色美,还有红色文化底蕴,一定要把这里开发好。”

杨冬权表示,红军村不仅“颜值 ”高,内涵也丰富,每个遗址都能讲述一段故事。这也势必为红色旅游发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巨大帮助。

当天,采访团还参观了正在建设的红军村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包括民宿打造和整体风貌提升、建设3000亩七彩林园林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使生态的绿色、革命的红色、产业的彩色交相辉映,成为天全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

(天全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