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绵阳市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助力帮扶村居家养殖业发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30 14:36:30)    

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作为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扎实推进帮扶工作,4月28日,绵阳市检察院党员干部赴三台县紫河镇秀才沟村、石庄沟村开展“送鸡苗”活动,助力帮扶村居家养殖业持续发展。

活动中,大家同村民们拉家常,了解村民们近期生活、生产情况,以及对发展的想法建议。大家还向村民们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大家通过自身的劳动,配合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取得了本村脱贫攻坚的成果,鼓励村民们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加油努力,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奋进。随后,检察院党员干部向村民们发放了环境适应能力强、饲养方便的优质鸡苗。村民们领取鸡苗后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帮扶单位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会好好饲养鸡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绵阳市检察院帮扶的两个村属于丘陵地区,人均耕地较少,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留守村民低龄、老龄化严重。为了增加村民收入,帮扶单位驻村工作人员通过调研,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和村民意愿,决定在帮扶村发展居家养殖业。从2018年开始,已连续四年向村民赠送鸡苗,形成土鸡散养规模化,并通过积极开展“以购代扶”和农产品代销活动,拓展成鸡销售渠道,进一步激发了村民们发展居家养殖的热情,增加了村民们投入乡村振兴的信心。

(绵阳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