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峨眉山市召开对口帮扶马边
全域结对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2 09:51:34)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峨马两地全域结对帮扶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峨眉山市对口帮扶马边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织峨马两地全域结对部门,在峨眉山市召开了峨眉山市-马边全域结对工作推进会。

会议就全域结对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自2016年以来,峨眉山市与马边结成帮扶对子,先后投入3650万元财政帮扶资金和203名援彝干部,在马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两地部门、乡镇、村、学校医院和企业、社会组织分别结对,共60个单位结成帮扶对子,双方坚持党建引领,以共建为纽带,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产业发展。两地组织部门牵头,教育、卫健、农业等多部门参与,突出干部、管理人才、专技人才的教育培养交流,为脱贫攻坚提供干部人才支撑。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收官阶段,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采取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为迎接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做好准备。

峨眉山市委组织部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各单位和社会团体一定要深刻领会全域帮扶战略举措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在政治上要有高站位、思想上要有大格局、工作上要有真情感、帮扶上要有实举措,倾尽全力,真情实意,真帮实扶,助力马边全面小康。要坚持问题导向,有的帮扶单位与结对单位沟通交流不深入,对接帮扶不精准;有的帮扶单位对帮扶目标把握不清,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这些问题,务必引起各单位的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要继续加劲,落实好全域结对各项要求,全面帮、深入帮、抓紧帮;全面对接、深入合作、强力推进,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乐山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两地齐心抓落实,咬定目标加油干,奋力夺取马边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峨眉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