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省卫生健康系统扶贫干部坚守抗击疫情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2 09:45:20)    

一场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时刻,四川卫生健康系统扶贫干部与村民勠力同心、携手同行。连日来,他们既是宣传员、督导员,还是为民解困的服务员,用行动诠释着扶贫人的担当和责任。

【坐标:普格县向阳乡森科洛村】

疫情来袭时,他们都在防疫一线

“家里要注意保持干净,外出回来要勤洗手,注意通风。”“今年就不要外出走亲拜友,尽可能都待在家里。”汪逊、郭烽挨家挨户地叮嘱,仔细向村民讲解医院官微上推送的防疫小知识,教会村民七步洗手法。

干部变身“督导员” 温馨提示不断线

森科洛村广播站每日9:00-10:00准时开播,播报内容为新冠病毒疫情相关的新闻和科学防疫知识,面对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村民们有的不以为然、有的惶恐不安。汪逊、郭烽两名同志迅速调整思路,将“宣传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为确保收听广播一户都不落下,他们每日逐户督导,耐心讲解,使宣传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在村民养成了定时收听广播习惯的同时,提醒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坐标:普格县螺髻山镇德育村】

抢“第一时间”,他们变着花样将信息传递给村民。

“二村的老乡们大家好,我们是二村村委会,近期的疫情给大家造成了许多不便。这里我们要继续关心和告知各位乡亲要坚持做到下面几点:1、便后要用流动水洗手;2、不聚餐不聚会少出门;3、接触物品后要用75%酒精擦拭;4、如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向村委会报告!”

在螺髻山镇当地德育村被叫为二村,当这则接地气的通知发布时,全体村民电话都会响铃,接起来就会收到这段话,快捷、精准、方便。驻村工作队引进的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研发的“乡村广播”应用,在凉山州属于首创,这一创新使德育村在全省乃至全国在乡村疫情防控中走在了前列。蒲涛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负责建设并运用乡村广播开展协调、宣传、引导、数据分析等工作,以最高效的方式,向村民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最强有力的声音。

疫情阻击战就是“家人生命保卫战”,这只是四川省卫生健康系统扶贫干部抗疫工作中的缩影,他们将切实发挥基层共产党员的旗帜作用,坚决与当地政府和村民同舟共济,以行动践行初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卫健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