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凉山州召开昭觉县州级帮扶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2 09:39:5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大组牵头部门的职责,组织片区帮扶单位总结去年定点帮扶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帮扶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2月19日,州政府办召集帮扶昭觉县的18个州级单位和县级有关部门,召开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昭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付开文主持,州政府秘书长卢强作讲话。

会上,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昭觉县特布洛乡负责同志和三岗乡马孜普村的第一书记,分别作为帮扶单位、受扶乡镇和驻村工作组的代表作了发言,着重汇报了2019年工作推进情况及2020年的工作思路打算,并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大组牵头单位领导、州政府秘书长卢强,从“要在总结经验成效中坚定信心决心”“要在认清形势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在大战大考中担当尽责”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18个州级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在昭觉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和州县两级帮扶办的指导下,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乡镇、村组干部一道,真抓实干、倾情倾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昭觉县脱贫攻坚工作出了应有贡献。但是,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帮扶工作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不足,主要表现为帮扶与需求脱节、责任人履职尽责不到位、帮扶力度有待加强等方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收官之年。同时还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任。疫情防控慢不得,脱贫攻坚拖不得,可以说刻不容缓,必须分秒必争。必须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认真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定点帮扶工作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改进和加强帮扶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都过硬。

会议要求,各帮扶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一起打”,下决心、下功夫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实现三个“确保”。要坚决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坚决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位。

会前,各帮扶单位深入各自定点帮扶村,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开展了帮扶。

(凉山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