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德阳市审计局春节前走访慰问联系帮扶村贫困户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2 09:25:53)    

鼠年春节临近,为了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0日,德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可带领相关人员到帮扶联系村——中江县永丰乡延寿村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春联、慰问金以及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在走访慰问中,李可同志与帮扶对象龚云华、田永泉两户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业、看病、子女上学、身体健康状况和在农业生产中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访贫问苦、嘘寒问暖,勉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并个人为每户送了300元慰问金、春联和福字,实地查看了该村的产业发展、基本建设和贫困户异地搬迁入驻等情况;两户贫困户发自肺腑的说道。“感谢党,感谢你们这么辛苦的多次看望我们,时刻记挂着我们,帮我们解决了一些生产生活实际问题”。

在延寿村委会,李可同志察看了协调维修经费的“三室”建设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决定》和德阳市“两会”精神,并与延寿村两委班子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村产业发展、年度收入和村民收入、精准扶贫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在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将针对两村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分清轻重缓急,重点围绕“惠民强村”这个主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精准扶贫规划,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鼓励大家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借助优势,引导和带领群众搞好产业发展,尽快实现富民强村,共同建设一个“和谐、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德阳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