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省司法厅“以购代捐” 助甘孜州白玉县贫困户脱贫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6 15:59:18)    

“去年省司法厅以‘以购代捐’的方式购买了许多我们种植的藏菊,让产品不愁卖,我在基地务工的收入达到12000余元。感谢共产党,感谢省司法厅的真情帮扶,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近日,甘孜州白玉县赠科乡定布村村民达瓦洛布谈到省司法厅对口帮扶时赞不绝口。

为帮助提升甘孜州白玉县农副产品销量,提高当地农牧民群众劳动积极性,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这一目标。近年来,省司法厅在对口帮扶甘孜州白玉县的工作中使狠劲、出实招、勇担当,制定出符合该县民情、扶贫现状的一系列消费扶贫举措和方案,不仅深入白玉县调研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还精心协调组织,周密部署“以购代捐”消费扶贫白玉县特色农产品事宜,并签订了货值1100万元的采购意向协议。

去年12月3日,在省司法厅“以购代捐”活动第一阶段,总计有7600罐金顶皇菊、3920罐林间胎菊、5930罐云巅雪菊、29250公斤有机马铃薯、12000公斤黑山羊被购买送往成都、绵阳、乐山、广元、南充等地。该措施有效解决了甘孜州白玉县以往“种得出、养得好、卖不掉”的农业产业发展难题,帮扶当地5629人实现增收脱贫,切实推动甘孜州白玉县实现脱贫摘帽。

此外,省司法厅还帮助甘孜州白玉县拓展农副产品销售市场,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积极推广销售特色农产品,推动该县打造区域性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一方面积极协助白玉农产品走进成都各大商场超市,打通市场长期可持续销售模式,共同构建便捷、长期、稳定的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另一方面,积极推动电商平台发展。在省司法厅的帮助下,甘孜州白玉县在移动电商平台上推出藏菊等产品,截止目前,在电商平台上完成23万元的销售额。

在省司法厅的帮扶下,甘孜州白玉县极大地提升了农产品规模化供给水平和质量,加快了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推动了脱贫涉农产业的发展,为白玉县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了保障。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