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平武县委宣传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6 09:45:04)    

12月5日清晨,寒风凛冽,荣华村西家湾社贫困户李朝菊的家中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县委宣传部的帮扶干部带着村社党员志愿者一大早就上门来,要给李朝菊家铺建院坝。拖拉机载着一车车混凝土来回奔走,党员志愿者们挥舞着工具劳作不休,短短一天功夫,原本泥泞的院坝就变了样。

自2014年建档立卡以来,县委宣传部按照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的总体安排,帮扶豆叩镇荣华村。县委宣传部把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精准脱贫的重点着力攻坚。积极争取并建设齐坪、沙坝、竹元头等8条通社路,总长20.6公里,目前,已完成通社路硬化17公里,新建通社桥梁2座,翻水桥1座。全力实施电网升级改造、人饮、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建蓄水池11口、沼气池3口,完成电网改造、通信建设等基础设施改造。

同时,县委宣传部在帮扶工作中,致力于精准对标“住房安全有保障”,把住房保障作为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中之重,利用坝坝会和入户走访大力宣传住房保障政策,落实“五级”住房保障机制,完成危房改造6户,异地搬迁1户,破旧房屋修缮5户,地灾避让搬迁2户,四改两建126户,住房等生活条件、环境面貌得到大幅提升,全村没有一户住房困难户。

有了好的生产生活条件,荣华村村民的笑容多了,底气也足了,辛勤种植的土豆、茶叶、药材,饲养的土鸡、生猪、中蜂轻轻松松都可以运向市场,变成收入。中蜂产业示范园、天民农场等项目让村集体经济实现稳步发展,至2019年底,荣华村集体经济达到61933.47元,带动132户农户(贫困户30户)发展产业,人均增收近500元。建成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近5000亩,带动贫困人口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平武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