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妇女儿童之家”落户南充阆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2 09:24:00)    

日前,由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妇联捐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妇女儿童之家”在阆中市七里街道河口社区举行揭牌仪式。

“妇女儿童之家”装饰新颖、充满童趣,绘本书籍、益智玩具等物品应有尽有,十余名社区妇女正在现场制作手工花卉。阆中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妇女儿童之家”占地80余平方米,设有学习、游乐、阅读、维权站等四大区域,将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功能作用,为妇女儿童建造“温暖的港湾”。

“我们将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整合社区妇女工作品牌,强化服务功能,定期开展手工制作、亲子阅读、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知识讲座、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等活动。”该负责人表示,“妇女儿童之家”将充分发挥宣传教育、文体活动、创业就业、维权服务、儿童成长、家庭建设等六大功能,全方位地满足妇女儿童教育、身心、工作、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需求。

近年来,阆中市与浙江天台县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在就业招聘、旅游开发、项目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阆中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妇女儿童之家”是双方深入合作的成果,对阆中市“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构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机制提供了有益探索。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