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赴帮扶村督导“两不愁三保障”
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暨开展“檬芽助学工程4期”
资助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9-04 09:17:52)    

9月2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率队赴旺苍县檬子乡柏杨村、黎明村、钟岭村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暨开展“檬芽助学工程4期”资助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在檬子乡中心小学参加2019年“檬芽助学工程4期”资助活动。向檬子乡柏杨村、黎明村、钟岭村41户贫困户54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资金共计6.68万元。周勇、敬代和分别就受资助的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还特别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对今年新考入大学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勇于面对困难,面对人生,勤奋学习,努力奋斗,立志成才,为将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而努力。

上午,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在檬子乡举办的结对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会,会议就接受扶贫政策、帮扶工作责任和要求、开展帮扶方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专题培训。会后,周勇、敬代和率全体帮扶干部顶着烈日分村入户开展走访。每到一户,帮扶干部就“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涉及帮扶工作问题与贫困户进行了再次核实,在认真讲解扶贫政策的同时还详细了解了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增收、政策落实、身体健康等情况,并就大排查发现的问题与贫困户共同商议一起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下午,周勇听取了学院驻村工作队关于三个帮扶村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并指出: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基础性工作和“牛鼻子”工程,学院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把“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转化为助推实现高质量脱贫的生动实践,为确保柏杨村2019年实现高质量脱贫退出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