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内江市体育局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3 15:15:56)    

按照全省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和内江市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市体育局于4月17日和18日分别到对口帮扶的隆昌市周兴镇兰家田村、威远县高石镇大湾村开展全覆盖大走访活动。全体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经济收入、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子女义务教育、参加医疗保险等情况;现场查看住房安全、饮用水、生活用电和广播电视建设以及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有关“两不愁”、“三保障”和“户三有”实际情况。全体帮扶干部认真填写了“大走访”活动入户核查表,利用“四川扶贫”APP实地对贫困户的脱贫成效进行了数据采集、核实核查等工作。

在大湾村办公室,市体育局组织市、县、镇、村4级帮扶干部召开了帮扶工作联系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困难,共商贫困村队伍建设、产业发展、资金筹措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办法。会议要求根据此次入户走访情况,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进行分类梳理,形成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着力解决部分贫困对象在“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这次大走访活动,各帮扶责任人与贫困对象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全面了解掌握了帮扶贫困户的现状,为下步工作找准了方向,同时也加强了与贫困户的情感交流,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奠定了坚实基础。

(内江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