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乐山市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三心”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2 11:13:47)    

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找准脱贫攻坚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点,开展爱心捐赠、贴心慰问、暖心走访“三心”活动,通过真情帮扶、普及政策、促进增收等方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一是爱心捐赠。区农业农村局和扶贫“两会”党员干部赴美姑县炳途乡曲吉瓦拖村举行“小手牵大手,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捐赠仪式。向该贫困村捐赠了LED显示屏、电冰箱等办公、生活用品,向瓦拖绿之叶小学学生赠送价值1.2万元的生活用品,向受助对象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扶贫政策等,促进其形成良好生活习惯,早日摆脱贫困。

二是贴心慰问。区农业农村局深入美姑县洒库乡处火千村看望3名赴美姑驻村援彝干部,带去了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深切慰问,并为他们加油打气,进一步坚定他们援彝美姑、鏖战深贫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困难问题和家庭后顾之忧。

三是暖心走访。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结合“大走访”,为对口联系帮扶的蔡金镇、金山镇部分有种植需求的精准贫困户免费发放1000株优质嫁接辣椒苗,帮扶干部就栽种技术进行现场指导,为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基础经验。

(乐山市五通桥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