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赴檬子乡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督导调研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9 09:08:31)    

为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分析,及时对标补短,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按照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4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周勇深入檬子乡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 督导调研工作。学院副院长赵定勇、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徐松柏、檬子乡党委书记涂明学、第一书记及相关村职“两委”干部参加调研。

周勇一行先后来到檬子乡柏杨村、钟岭村、黎明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和入户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柏杨村“1+6”公共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生态移民安置点建设进度情况和各帮扶村村集体经济建设以及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克服当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尽快实现脱贫奔康。

“您享受了哪些国家政策扶持?” “今年产业做了哪些?”“家里有什么困难?”……在吴映泽、王永新、吴子全等贫困户家中,周勇都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等情况与群众亲切交谈,并结合走访发现问题与联系县领导、乡、村干部研究了解决办法。其间,驻村工作队与30余名帮扶干部深入黎明村、钟岭村开展全覆盖“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针对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周勇强调,一是学院要和檬子乡党委政府一道严格对照脱贫退出指标,坚持“缺啥补啥”原则,强化薄弱环节,对标补齐短板;二是要紧盯村集体经济发展与壮大、细化贫困户个户帮扶措施、依托发展安全住房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任务,不断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三是要发挥高校优势,坚持“智志双扶”,加强对贫困群众良好风尚的培育引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要借助本次“大走访”活动的开展,持续深化“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有效提升群众脱贫攻坚满意度,增强贫困群众自主脱贫意识和能力。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