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乐山市峨边县共和村以产业带动脱贫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6 09:02:15)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定点帮扶的共和村是一个纯彝族村,也是省定贫困村,平均海拔1200米,属于高寒山地地形。全村现有林地(荒山)6250亩,有人工林地1200余亩、退耕还林林地2100余亩,多位于海拔约1100-1200米的中山区域。村集体有天然林地和荒山地2800多亩,主要位于海拔1200m以上的高山上。经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和林业专家求证,并结合委托四川农业大学编制的《共和村产业发展规划》,共和村村集体有天然林地和荒山地非常适合本地三月竹的种植。

共和村按照峨边县关于建设农业精准扶贫示范村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小康为目标,以精准扶贫为主线,创新体制机制,根据共和村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情况,驻村工作组会同村两委在峨边县林业专家的指导下于2月28日启动了产业发展程序,研究共和村产业发展方向。经“四议两公开”形成共和村2019年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2019年3月19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派驻峨边县金岩乡共和村第一书记庞东召集驻村工作队和共和村“村两委”及部分村民代表对集体林地和荒地进行了实地勘察,最终确定了三月竹种植方式和地点。下一步,共和村将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精准施策,着力发展“一村一品”,努力壮大集体经济,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