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甘孜州色达县新春前夕下乡问廉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7 14:40:49)    

“老乡,你觉得村组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履职方面做得怎样?村干部有没有优亲厚友的情形?惠民资金是否都领到了?”“村干部很负责,为老百姓跑前跑后非常辛苦,没有优亲厚友的问题;村务经费开支都进行了公开,很透明。”这是1月14日,甘孜色达县纪委监委组成的工作小分队在霍西乡瓦尔村督查落实时,该村村民柔交如实说出了村组干部认真负责和惠民资金的发放情况。

“近几年来,由于游客逐年增多,小卖部的生意也跟着好起来了,日常开支也有了着落。”柔交这样说,自从2018年藏区新居改造受益后,享受政府补贴3万元对原有住房进行了改造,便开起了小卖部,让他们全家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据悉,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将利用春节、藏历年前夕农牧民相对清闲、普遍在家的时机,以乡镇为单位组建若干党风廉政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富民惠民政策和党风廉政知识宣讲,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彻底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真正让寒冬变成增进工作透明度、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暖冬,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可度。

其实跟柔交一样的村民,在色达县还有很多。如该县霍西乡德汾村牧民所郎泽仁,他家是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户,全家4口人,享受国家75平米的住房,修建时他家没有出一分钱。“从以前的土木住房搬进现在的砖混住房,冬天更暖和了,家里也比以前干净多了,感觉生活越过越红火。”所郎泽仁感激地说,国家为我建了新住房,今后日子要过得好,不能靠等靠要,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才能把好日子过得更美、更好。”

该县纪委监委组成工作小分队深入乡村,宣传党风廉政知识,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搜集党风廉政意见建议,并赠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家书传家风》等廉政书刊。

(甘孜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