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绵阳市安州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
驻村工作队队长扩大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8 09:54:09)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驻村工作队队长扩大会议。区“六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全区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乡镇分管领导共计13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但是对照省市要求,也还存在一定的短板和不足,要切实谋划好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各驻村工作队队员(含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是求真务实抓好问题整改。对照2018年度省市反馈的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存在的相关问题,做好自查整改,举一反三、对标补短。二是坚持用心搞好接续帮扶。新的一年,各驻村工作队仍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切实落实好各项待遇保障。各派员单位、各乡镇要严格按要求及时落实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各项待遇保障,确保“人留得住、心稳得起、劲铆得足”。四是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通过以购助扶、以奖代补等方式,激励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持续办好“农民夜校”,开展多种多样的感恩奋进教育活动,引导贫困群众向上向善,知恩感恩。

(绵阳市安州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