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走访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2 10:28:09)    

12月27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带领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荣,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苟云及相关科室人员深入旺苍县万山乡开展“送温暖”活动及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星光村会议室,赵晓春局长为星光村党员、贫困群众宣讲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及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她指出, 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冲刺之年,万山乡党委政府要充分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狠抓落实不放松;要科学谋划,深入研究乡情村情和地理优势,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完善基础设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和提升村容村貌上下功夫,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她鼓励村民,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认真学习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家庭收入,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出美好幸福生活。

宣讲结束后,赵晓春局长向星光村部分贫困群众发放了大米、食用油、衣物及慰问金,并入户走访慰问了联系贫困户。在1组贫苦户陈加会家中,她关切询问他们生活生产状况,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通过精准扶贫和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致富奔康。

随后,赵晓春局长一行深入长征村、万里村调研了村级活动阵地建设和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围绕目标,聚焦问题,强弱项,补短板,确保打赢2019年脱贫攻坚摘帽攻坚战。一是要因地制宜,精准发展致富产业。要坚持短、中、长结合,建好专合组织,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贫困群众、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二是要用好政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机遇,大力争取项目资金,在满足基本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特别要按要求实施好项目,确保项目绩效发挥。三是同步推进扶志扶智。要充分利用元旦、春节返乡群众逐步增多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加强感恩教育,搞好实用技术培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最后,赵晓春局长要求,要切实搞好“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个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广元市财政局)